close

新疆“女兒”送八旬老人回“鄉”探親(圖)

中新網吉木薩爾9月25日電 (耿丹丹 海斯滴雞精來提)24日深夜,42歲的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帶著自己的“爸爸媽媽”踏上瞭回鄉路。“老人年紀大瞭,他們兩個回河南老傢我不放心。”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說。

圖為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和她的“爸爸媽媽”合影。 張濤 攝

趁著機場候機的功夫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耐心的給都已80多歲的雞精推薦劉國群、劉桂花夫婦講手機的用法。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說:“臨出門前,怕他們有事找不到我,就給老人買瞭老人機。”

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和劉國群、劉桂花夫婦的淵源,要從17年前說起。

劉國群、劉桂花夫婦是吉木薩爾鎮滿城路社區居民,17年前,兩位老人失去瞭獨子,一邊還著兒子欠下的5萬元外債,一邊艱難度日。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得知此事後,經常到傢中看望兩位老人,為老人們鼓起瞭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。“我那時看到他們,就覺得我們之間有一種感情,我就告訴他們,從今往後,我就是你們的女兒。”

劉桂花老人說,17年瞭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隔三差五來傢裡看望他們,幫忙孕婦滴雞精修東西、幹傢務,每次來都拎著生活用品。“她為我們做瞭太多事,真的比親女兒還親,我以後不管到哪,都忘不瞭這個好‘女兒’。”

除劉國群、劉桂花夫婦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還有10位“爸爸媽台中滴雞精門市媽”,他們都是沒有子女的老人。這其中有漢族、回族、維吾爾族、哈薩克族,她每個月都會從工資中省下幾百元孝敬老人。

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說:“我自己的父母有兄弟姐妹照顧,這些老人沒有親人,我放手瞭,誰來照顧他們?”

如今,劉國群、劉桂花夫婦還搬瞭新傢,日子越過越好。這幾天,夫婦倆很想回到河南老傢看一看。“40多年沒回去瞭,想回去見見親人。”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得知兩位老人的心願後,主動提出陪著老人一起回老傢。

在瞭解這一情況後,吉木薩爾縣社會各界積極行動,幫助他們購買機票、聯絡老人傢鄉親友,為他們這次回傢提供瞭一切便利條件,確保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陪著兩位老人順利回到故鄉。

圖為機場候機時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耐心的給劉國群、劉桂花夫婦講手機的用法。 段素素 攝

24日上午,吉木薩爾縣相關部門和公益團體專門舉辦歡送會,除瞭劉國群、劉桂花老人,被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幫助過的人也來到現場。

受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幫助多年的顏培俠說,丈夫去世後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多年來一直幫助自己,幫忙申請救助金、低保,兒子女兒能上學也離不開古麗。“我現在開瞭一個超市,生活慢慢好瞭,我也在學著古麗去幫助別人,給別人獻愛心。”


吉木薩爾縣委書記郝擁軍說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的民族團結先進事跡感染瞭身邊一大片人,希望全縣各族幹部群眾以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為榜樣,主動加入到維護民族團結的行列中來,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的愛護民族團結。

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告訴記者,最讓她欣慰的是,縣上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瞭她的愛心隊伍,和她一起幫助別人。“我其實就是在幹平凡的事,聽到他們說我是社區的古麗‘女兒’,我就很開心。”

記者獲悉,25日凌晨5點30分,巴哈義古麗·尼合買提和兩位老人已經到達鄭州,並坐上瞭回河南老傢民權縣的大巴車。(完)



(原標題:新疆“女兒”送八旬老人回“鄉”探親(圖))



本文來源:中國新聞網 滴雞精推薦孕婦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rnh753b9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